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挝电子商务与信息技术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3-06-05

5月16-29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承办的“老挝电子商务与信息技术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培训中心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人才教育培训的成果和承办援外培训工作的经验,为学员们呈现了精彩的专业内容,包括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机遇与新趋势、基于信息技术的电子商务创新、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近年来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包括物流、支付等)的发展等。

 

研修班安排学员考察了国内先进的电子商务产业园、信息技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者、电子商务安全保障提供者等,包括上海星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汉口北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武汉寰球云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汉口乐淘互娱直播基地、武汉京东亚洲一号等

研修班还设置了中国国情介绍以及中国文化等,为学员们介绍美丽的中国和璀璨的中国文化。除此之外,还准备了丰富的课余活动供大家体验,游览了上海外滩、南京路步行街、上海中心、黄鹤楼等,并参观考察武汉江夏区湖北农科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了解中国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践。

经过14天的学习,学员不仅学习了相关专业知识,了解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经验,还与中方专家就当前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问题、数字时代下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以及环境营造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成果,体验到电子商务与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给社会生活带来的变化。结班后,学员们表示研修班的学习使他们收获满满,对中国商务部提供的研修机会,对培训中心工作团队的热情和细致,也表达了感谢。

此次研修班共有来自老挝工业贸易部计划合作司、老挝科技与通信部、老挝工业贸易部、老挝农业和林业部、老中合作委员会办公厅五个部门的18名学员参加。

上一篇:CIFAL上海5月圆满完成3期线上援外培训项目
下一篇:政府数字化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研修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