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IFAL上海5月圆满完成3期线上援外培训项目
2023-06-05

2023年5月,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圆满完成了3期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线上援外培训项目。

“信息技术应用研修班”于2023年5月10—23日举办,围绕信息技术应用这个主题,向学员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分享了中国信息技术综合应用的经验和中国信息化规划和管理的理念,共同展望信息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

“区域经济规划与发展研修班”于2023年5月12—25日举办,围绕区域经济规划与发展的主题,与学员分享了区域经济规划与发展进程中的实践经验,解读中国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一体化所作出的努力,以及中国典型区域经济带的发展和战略,包括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京津冀经济圈等,并对新时代下区域经济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发展中国家地理信息科学研修班”于2023年5月18—31日举办,围绕地理信息科学及技术、空间数据的应用及管理,与学员分享了中国地理信息科学发展和应用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等,帮助学员拓展、加深地理信息科学应用的广度和深度。

3期援外培训项目均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有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案例分析和云参观等多种形式。通过中国国情介绍、文化体验等课程,学员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当今中国发展的活力。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加纳、毛里求斯、肯尼亚、博茨瓦纳、赞比亚、马拉维、萨摩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突尼斯等16个国家的73名学员参加了这3期线上援外培训项目。

 

上一篇:柬埔寨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研修班开班
下一篇:老挝电子商务与信息技术研修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