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研修班开班
2023-04-21

4月20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承办的“柬埔寨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研修班”在上海举行了开班仪式。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经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蓓敏女士、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柬埔寨商业部法律事务部主任 Im Koy先生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开班仪式由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玉刚先生主持。

刘蓓敏调研员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柬埔寨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合作成果丰硕。中柬双方应当抓住中柬自贸协定和RCEP正式生效的机遇,积极探索开展中柬数字合作,扩大跨境电商规模的新思路,让更多优质产品推向两国市场。她希望研修班通过分享中国乃至上海在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政策举措,能给各位学员在推进本国电子商务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方面带来有益的启迪和发展的思路;也希望学员们能通过在上海的学习生活,更加真切地对中国(尤其是上海)的经济社会、传统文化等多方面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中柬之间的传统友谊,共同促进两国的经贸交往和文化交流,为打造更为紧密的中柬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共同书写中柬合作的美好未来。

王根祥主任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全面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修班的活动安排和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柬埔寨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研修班”将聚焦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学员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新发展和新变化。他希望通过研修班,分享中国在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经济建设、电子商务发展及数字技术应用等领域的经验和教训,共同展望数字化行业未来的发展,从而促进双方在相关行业领域的经济技术交流,同时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Im Koy先生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中国商务部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他说,柬埔寨十分注重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发展数字经济确定为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模式。2022年2月,柬埔寨政府宣布实施《2022-2035年柬埔寨数字政府政策》,包含139项具体措施,并提出了五大发展目标。自该政策框架实施以来,柬埔寨政府一直视其为提高生产力,提升效率和经济竞争力的新机遇。他希望通过研修班,学习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化转型及数字治理等领域的经验和教训。他会将研修班所学所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柬埔寨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他还希望不仅能从研修班学习到很多知识,增进交流,促进中国和柬埔寨的进一步合作,也能够致力于数字经济的发展,共创世界美好的未来。

开班仪式最后嘉宾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此次培训班将历时20天,共有来自柬埔寨商业部法律事务部、经济改革部、贸易促进部、电信政策法规司等部门的24名学员参加。

 

上一篇:CIFAL培训中心与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CIFAL上海5月圆满完成3期线上援外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