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府数字化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研修班开班
2023-06-15

6月8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承办的“政府数字化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研修班”在上海举行了开班仪式。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经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蓓敏女士、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苏里南的内政部官员Nirmaladebie Mohan女士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开班仪式由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玉刚先生主持。

刘蓓敏调研员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加强国际合作,对于保障和推进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际社会良好秩序,保障各国人民共同利益,都具有积极作用。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一员,既致力于本国的现代化建设,也高度重视全球发展合作,促进全球发展繁荣。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引领下,中国通过各种援助方式,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始终秉承“授人以渔”理念,通过分享中国发展经验、发展方案、发展智慧,传授先进和实用的技术,为发展中国家培养各类人才,数十万个学员从中受益,为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她希望中国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及其在政府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能为学员们在本国的政府数字化建设中带来有益的启示和帮助;希望研修班所安排的讲座、参观和研讨等系列活动有助于学员们加深对中国经济社会和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了解真正的中国,期待他们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及引发的所想、所感与亲友们分享,增进各国与中国的友谊和合作。

王根祥主任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全面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修班的活动安排和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政府数字化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研修班”将介绍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与治理,分享中国政府数字化转型和发展的经验,使学员了解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电子政务领域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过程中的综合应用,以及中国在政府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做的有益探索等。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研修班的学习,为发展和巩固各国同中国的团结和友谊,为推进和提高自己国家的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服务性政府建设做出努力和贡献。

Nirmaladebie Mohan女士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中国商务部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她希望通过研修班,学习中国数字政府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标准规划、综合管理等领域的经验;与中方的各位授课老师和专家,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数字政府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展望现代数字政府的发展趋势,为自己国家的政府数字化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贡献微薄之力。她还期待着能从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等方面对中国有更全面的了解,增进交流,促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进一步合作,共创世界美好的未来。

 

开班仪式最后嘉宾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本期研修班是培训中心2023年承办的第一个线下多边班,将历时21天,共有来自苏里南、多米尼加、阿塞拜疆、黎巴嫩、蒙古、巴拿马、伊拉克、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加纳等10个国家的36名学员参加。

 

上一篇:老挝电子商务与信息技术研修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主任助理Alex Mejia先生访问CIFAL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