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尼泊尔电子政务与信息技术培训班开班
2021-09-26

         9月23日下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承办的“尼泊尔电子政务与信息技术培训班”在北外滩白玉兰广场58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陈润云副院长、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经处刘蓓敏副处长、培训中心王根祥主任共同出席线上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尼泊尔教育科技部的下秘普拉哈德·波克雷尔(Pralhad Pokhrel)先生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王雨剑副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玉刚先生主持。


        陈润云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尼泊尔有着跨越喜马拉雅的世代友谊,中尼关系是“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邻国友好交往的典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尼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先后数次向尼方提供物资及疫苗援助,进一步丰富了两国关系内涵。中国政府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通过分享中国在电子政务与信息技术领域的实践做法与专业知识,助力尼泊尔电子政务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尼两国在电子政务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跨越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希望参训学员认真研修,学有所获。

        刘蓓敏副处长介绍了作为中国重要的经济发展中心城市,上海在不断推进经济建设、加快城市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正在推进智慧政府建设,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和政务云平台建设。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多年来成功地承办了信息技术领域系列研修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希望学员把在线学习的内容与尼泊尔的国情和需求相结合,为尼泊尔信息技术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普拉哈德·波克雷尔(Pralhad Pokhrel)先生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援助,感谢培训中心的细致工作,愿与中国政府加强在不同领域的合作。

       王根祥主任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全面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

         此次培训班将历时21天,共有来自尼泊尔教育科技部、地方教育开发协调部门、地方教育与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等部门的20名学员参加。该培训班全程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教学和考察活动。

         此前培训中心还举办了3期培训班,其中“苏丹电子政府建设及相关软件应用研修班”和“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研修班”已经顺利结业,“发展中国家地理信息科学研修班”正在进行中。

上一篇:国际资管科技(iAMT)(第二期) 资管机构数智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下一篇:上海国际组织胜任力研训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