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援外培训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0-1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资源配置能力的要求,深入推进上海一带一路走出去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下午,市商务委会同市贸促会召开以新挑战、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座谈会,研究部署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本市一带一路走出去工作,交流防疫经验,促进投资合作。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主持会议。

市贸促会、上海电气、复星集团、上海商学院、市卫健委等走出去重点机构、企业和部门就有效应对疫情挑战,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了交流发言。会上举行了走出去企业集中签约和项目发布仪式。

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题为《援外培训助力企业“走出去”》的书面交流。在交流中,王根祥主任指出,援外培训作为我国对外援助的重要手段,在服务我国重大对外战略和大国外交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亚太培训中心从2009年至今,成功举办了71期多边、双边官员研修班和技术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球122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专家接受了信息技术和信息管理等多方面的培训。多年来,亚太培训中心在开展援外培训工作的同时,为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在会上与华测导航签署了援外培训合作协议,优势互补,携手共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上一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CIFAL网络研讨会-道路安全管理实践工具包成功召开
下一篇:​聚焦大数据安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首届“大数据安全总裁班”在沪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