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赋能创意过程的创新技术”网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08-03

2020年7月29至30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主办,上海国际智能制造促进中心与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赋能创意过程的创新技术(Creative Techniques To Strengthen The Ideation Process)”网络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通过ZOOM平台在线进行,25位来自项目合作单位的管理者和从业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介绍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作开发的手册,其中包括对新近开发的ISO 56002:2019的逐步概述和解释,即通过提供简单而适用的想法,来以帮助组织实施创新管理系统,提升上海地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应对由新冠疫情所引发的挑战。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阿根廷的Leopoldo Colombo先生担任主讲,作为Quara咨询及培训公司的创始人兼CEO,Leo先生在培训领域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跨国、跨地区培训经验,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长期为UNIDO及其他机构提供高质量的培训研讨会。

通过2天共计3小时的在线研讨会,与会者从Leo先生的演讲中了解了ISO 56002创新管理体系标准的内容;了解了将创意集聚成可实操结果的方法论;学习了形成创意的五个阶段及每个阶段所需要使用的工具和方法。为了巩固和提高培训的效果,Leo先生将与会者分成4组,分别布置了课后作业与小组讨论,帮助他们将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会后,多位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对本次研讨会的感悟与体会: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的副教授位豪强说到:Leo的研讨会让他认识到,创新不仅仅只是头脑中的想法,要为消费者带来价值才叫创新,并且,创新能力是可以培养的,因此一个组织应该不断培养和提升创新能力,这样才能更有活力和竞争力;

上海华廷工贸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潘志刚表示,本次研讨会虽然时间短,但通过系统性的方法论学习,使自己受益颇丰。他还分享了自己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与大家共同讨论。

上一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出席2020长三角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并致辞
下一篇:2020先进制造业大会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合作论坛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