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先进制造业大会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合作论坛成功召开
2020-09-21

       2020年9月3日,2020AMC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合作论坛在上海松江盛大召开。本届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指导,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国际智能制造促进中心(SIIMPC)、先进制造业产业信息平台共同主办。大会设有1个主论坛和3个主题论坛,以“科创赋能 产业联动”为主题,汇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沿线的领先企业、权威机构与前沿专家,共同探讨在线新经济、数字新基建、新技术赋能制造业、智能工厂与数字化转型、长三角G60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等内容,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上,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致欢迎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国际智能制造促进中心主任吴玉刚致开幕辞,对本届大会的举办给予了热烈祝贺。

       “当今世界以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日新月异,通过产业数字化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世界各国抢占未来制造业制高点和经济发展增长点的共同选择。” 吴玉刚主任在开幕致辞中提到,“UNIDO一直致力于推动包容与可持续工业发展,积极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其中第九项目标:建设有风险抵御能力的基础设施、促进包容的可持续工业发展和推动创新。上海国际智能制造促进中心作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项目机构,致力于推广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开展智能制造技术培训与研讨,积极发挥国际合作的优势,促进制造业智能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沿线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G60科创走廊打破行政区划限制,优化资源配置,秉持创新发展理念,聚焦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实体经济,是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大走廊,相信这次论坛将会助力G60先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助力产业集群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助力G60科创走廊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助力长三角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助力中国制造业走向世界,融入世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国际智能制造促进中心主任 吴玉刚)


      本届大会掀起了探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主论坛汇聚制造业领域业界领袖,围绕制造业前沿理念与技术热点、制造业转型升级展开深入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为与会观众带来了题为《智能制造 何处起步》的主旨报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机械工业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森第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报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平作了题为《上海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举措》的主旨报告,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组部特聘专家、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宋梁作了题为《智联网络系统赋能工业互联网》的主旨报告,上海联通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黄璿作了题为《基于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路径》的主旨报告,SAP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作了题为《拥抱数字化,迈向智能企业》的主旨报告。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线下500余名专家及参会代表与线上1300余名观众共同关注,共谋制造业产业的合作发展、加快制造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制造业产业注入新活力!


上一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赋能创意过程的创新技术”网络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联合国工发科创项目献神器,拟为进博会新闻中心防御新冠病毒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