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出席南京巴黎伙伴创新合作暨第三届中法创新发展大会
2020-07-07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南京巴黎伙伴创新合作暨第三届中法创新发展大会6月23日下午在江宁开发区举行。大会以“拥抱未来的交融”为主题,“云端+线下”双线并行。围绕国际合作创新路在何方?产业创新如何制胜未来?城市创新发展,文化怎样赋能……中法政商界嘉宾大咖各抒己见,展开交流分享。

大会特设圆桌访谈环节,由知名媒体人杨澜主持控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法国前财长布吕诺·贝扎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王根祥、腾讯副总裁王巨宏、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兼CFO段大为等8位中法政商界大咖展开观点碰撞,一场南京版线下的“杨澜访谈”就此上演。现阶段中法两国该怎样开展合作?杨澜抛出的问题让大咖们打开了话匣子。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王根祥主任在对话中掰着指头一一盘点创新中心能为中小企业做些什么。“200位专家组成的智库、和全球15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创新项目、具有战略性和示范性的产业库、正在筹建全球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王根祥主任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旨在专门通过技术合作和工业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经济发展。他非常期待法国有关创新的部门和企业可以加入进来,共同推进中法之间的合作,让这些资源能够为中法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创新和发展最重要的是开放——开放的平台、开放的技术、开放的心态、开放的头脑和开放的文化。”主持人杨澜总结,这正是当天大咖们探讨的南京和巴黎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 

大会还进行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及项目“云上签约”,加深了中法之间的文化认同与欣赏,促进中法两国在创新机制方面的交流,为下一步中法双方在南京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CIFAL网络研讨会- COVID- 19:亚太地区的实践经验成功召开
下一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出席2020长三角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