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道路安全与数字创新学习会议”在上海社科院召开
2019-04-28

2019年4月25-26日,联合国“道路安全与数字创新学习会议”在上海社科院召开,80余名来自中国、韩国、印度、菲律宾等亚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就亚太地区所面临的道路安全相关问题与数字化创新进行深度研讨,旨在推动道路安全建设,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

会议由合国训练研究所 CIFAL全球网络副主任Estrella Merlos女士主持,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总工程师李俊豪先生、厄瓜多尔驻联合国大使Luis Gallegos先生、上海社会科学院联合国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吴玉刚先生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主任成键先生、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王根祥先生、百威集团亚太地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Jan Craps先生先后致开幕辞。

 

当前,道路交通伤害已成为全球广泛关注的安全问题。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每年有135万人因道路交通事故丧生。这已经成为人类第九大死亡原因,甚至是1529岁年轻人群的头号杀手。联合国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不仅提出2011-2020道路安全十年行动,致力于到2020年将全球道路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减半,还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11中承诺“向所有人提供安全、负担得起、无障碍和可持续的交通系统,改善道路安全”。

为了实现道路安全目标,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态势,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们分享了众多令人眼前一亮的现代智能交通安全解决方案,包括自动化驾驶、智能移动、基于AI技术的智能交通信号灯以及道路安全大数据等一系列数字化创新举措,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全新的交通安全问题解决思路。

会议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同济大学和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共同举办,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CIFAL Shanghai)承办。百威集团作为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策划和参与了此次学习大会。

 

 

 

上一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出席2019(第七届)先进制造业大会暨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并致辞
下一篇:推进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国际智能制造项目与山东(济南)合作座谈会近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