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进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国际智能制造项目与山东(济南)合作座谈会近日召开
2019-05-06

       429日上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工发科创中心)主任王根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国际智能制造促进中心(工发智能制造中心)主任吴玉刚在柏树大厦20楼会议室与山东省驻沪办主任穆长顺、副主任李峰,济南市驻沪办主任于庆利、济南市工信局装备产业处处长岳双荣,济南市工信局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怀庚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会上山东省驻沪办主任穆长顺首先致欢迎辞,工发科创中心王根祥主任介绍了上海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长期项目合作情况和全球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情况,工发智能制造中心吴玉刚主任重点介绍了智能制造项目相关背景与执行情况。

 

       济南市工信局装备产业处岳双荣处长就济南市经济社会及工业发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交流,济南市工信局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王怀庚副处长也针对济南市国内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详述。

 

       与会人员就工发智能制造项目与山东(济南)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济南市作为山东省省会城市,集政治、文化、教育、经济、交通及科技中心为一体,区位优势明显,科教文化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但亟需向产业高端化发展转型。2018年国务院将济南列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在政策上给予支持,推动先行区加快动能转换创新持续发展。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于1966年,19856月正式改为联合国专门机构,其使命为2013年工发组织大会第十五届会议通过的《利马宣言》所述,是促进和加速会员国的包容性和可持续性工业发展。

 

       双方一致认同,在当前发展背景下,通过联合国工发组织智能制造项目与济南合作,构建智能制造合作平台,举办工发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大会,对加速济南在相关智能制造产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同时扩大项目效益,探求其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与地区的借鉴意义。

上一篇:联合国“道路安全与数字创新学习会议”在上海社科院召开
下一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与策马集团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