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出席2019(第七届)先进制造业大会暨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并致辞
2019-04-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大背景下,准确把握国内外制造业发展环境新变化,引领全球产业新发展。围绕实现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为推动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增添强劲动能。在此背景下,以“AI赋能制造业”为主题的“2019(第七届)先进制造业大会”暨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于4月23-24日在上海虹桥郁锦香宾馆隆重召开。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家等近千人参加。大会举行了开幕式、主论坛和6个专题论坛。

  本届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浙江大学原校长潘云鹤担任大会主席。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机械工业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森第先生主持。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史文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王根祥先生分别致开幕辞,对本届大会的举办给予了热烈祝贺与高度肯定。

      本届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自动化学会和《先进制造业》全媒体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有关政府、国内外行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国商飞、中国中车、上汽集团、上海电气、宝武钢铁、沈鼓、戴尔、亮风台、昭晖教育、天泽智云、德国莱茵、爱斯佩克、上海联影、鼎捷、湃睿科技等企业进行了赞助支持。

  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壮大是制造强国的重要标志和目标。“先进制造业大会”是一个行业性的年度品牌活动,长期致力于为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提供产业服务的会展交流平台。

  先进制造业大会秉承“在国家战略下,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搭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的理念,长期致力于为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提供专业服务,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见证并推动着我国制造业的转型与发展!

上一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访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下一篇:联合国“道路安全与数字创新学习会议”在上海社科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