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4年东盟国家电子垃圾管理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4-09-18
随着全球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应用,电子垃圾也在不断产生和泛滥,科学管理(处理)电子垃圾、维护保障信息安全已越显重要。为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处理电子垃圾能力和管理水平,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亚太培训中心)承办的“2014年东盟国家电子垃圾管理研修班”,9月3日至1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研修班的开学典礼和结业典礼分别于9月3日和9月16日上午在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
       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常务副主任吴玉刚分别出席了研修班的开学典礼和结业典礼并致辞,祝贺研修班顺利开学,欢迎来自泰国、老挝、缅甸等东盟发展中国家的15名学员参加研修班,祝贺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祝贺各学员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结业典礼上,王根祥主任还向学员们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来自缅甸科技部技术和职业教育部门主任金.泰.泰.阮和老挝科技部计算机与电子技术研究所部门主任赛松寒.潘努冯分别代表学员在研修班开学典礼和结业典礼上发言,感谢中国政府为东盟发展中国家提供的人才援助培训,感谢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为研修班所作的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感谢上海亚太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热情服务,并表示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学习结束回国后,要继续努力,认真工作,为促进东盟发展中国家的信息化建设和城市发展,提高东盟发展中国家电子垃圾处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为增进和巩固东盟发展中国家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友谊做出努力和贡献。
 
        本期研修班是上海亚太培训中心根据东盟发展中国家的需求而首次以电子垃圾管理为主题内容的援外研修班。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学员均为来自东盟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官员,同时,本期研修班培训时间短,考察项目多,所学内容新,为确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为此作了精心的准备,认真的策划,周密的安排。本期研修班通过课堂学习、课程实践和参观考察、现场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拓展了学员对信息化时代的电子垃圾管理(处理)的认识,加深了学员对当今世界电子垃圾管理(处理)系统建设与应用的最新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同时也让学员分享了中国在电子垃圾管理(处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特别是现场参观、考察上海、武汉等地在科学管理(处理)电子垃圾,提高电子垃圾管理(处理)能力,加大电子垃圾管理(处理)系统建设与应用所取得的成功案例,并与企业管理人员现场进行了咨询、交流,收获颇大,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影响。在学员国家报告交流会上,学员们积极准备,学以致用,认真演讲,互动讨论,分享了学习经验,共享了学习成果。
 
       本期研修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上一篇:《2014年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中文版) 在京正式发布
下一篇: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国际汉语教师) UNLPP-TCSL项目顺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