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4年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中文版) 在京正式发布
2014-08-12
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主办的《2014年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电子政府成就我们希望的未来》(中文版)发布会,8月12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洪毅、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主任兼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公共行政网络亚太区域中心主任王根祥也应邀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民主持。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从2003年起,对全球190多个国家的电子政务进程进行调查,并每两年发布一次《年度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该报告全面展示了联合国各成员国在电子政务领域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现已成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电子政务领域调查报告。同时,该报告为各国搭建起了电子政务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帮助各国更好地了解全球电子政务发展现状,理解各国电子政务相对其他国家所处的位置,为各国决策者在发展综合性、可持续性电子政务项目上提供政策支持,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推进信息化建设,健全电子政务战略,健康发展电子政务,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促进持续共同行动发挥着积极作用,提供了重要参考。
 
        来自中央和国家部委负责信息化工作领导、地方政府、科研机构从事电子政务管理、研究及产业界代表共200人参加了发布会。
 
 

上一篇: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先生确认出席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
下一篇:《2014年东盟国家电子垃圾管理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