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国际汉语教师) UNLPP-TCSL项目顺利启动
2014-09-25
华狮汉韵•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国际汉语教师),简称:UNLPP-TCSL,于2014年9月21日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特别邀请到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亚太区上海中心执行主任王根祥,给新班的同学们致辞,并详细介绍UNITAR及CIFAL的概况。现场,王主任也为UNLPP教师代表刘方教授,颁发了CIFAL聘书。现任教于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杨科老师,华狮汉韵2011年的优秀学员,作为老学员代表,也为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从驻泰大使到汉语教师的种种经历,令大家受益匪浅。
 
开班当天,UNLPP教师代表刘方教授更是为同学们介绍了整个对外汉语教师行业的人才紧缺现状(来自刘方教授数据):“目前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经超过5000万;至2013年9月,全范围共有116个国家、地区开设了430所孔子学院,及650所孔子课堂;目前,全球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的教师不足5万人,师生比为1:1000;汉语教师短缺的现象在世界各国普遍存在;中国国内的专兼职教师仅万人,却承担着29万来华留学生的汉语教育重任。”除此之外,刘方教授也特别分享了作为汉语教师,应具备的教师素养。
 
作为联合国项目的第一个班,华狮汉韵也非常荣幸吸纳到了这么多优秀的学员:80%同学都是硕士学历,有来自复旦大学的英语老师、伊顿国际学校的教导主任、前日本高知汉语老师、建平中学老师、双语国际学校老师、公司CEO以及其他行业精英……仪式上,同学们也各自分享了自己选择华狮汉韵,选择对外汉语教师这个行业的各种心得体会。
 
华狮汉韵UNLPP-TCSL项目,秉着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对外汉语教师的宗旨,结合了以华东师范大学为首的国内高校师资,及海内外国际学校的教学资源,无论从课程体系,还是教学师资都经过反复斟酌。UNLPP-TCSL也是目前对外汉语教师行业实用能力强,适用范围最广的一套课程,课程具备有以下几大特色:
权威证书- 联合国目前有190几个成员国,证书可以在联合国成员国使用
优秀师资- 华师大对外汉语学院教学专业领域学术带头人、国际学校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
课程高端- 推荐孔子学院志愿者项目、各高校国际交流学院兼职讲师、出具授课证明及教授推荐信
资源共享- 国内外一线对外汉语教学交流平台、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资源课件、学术文化沙龙
……………………
 
UNLPP报读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海外工作或生活背景,或即将赴海外求学、工作、移民人员
3.有志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和国际文化传播的人士
 
 
华狮汉韵(上海联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作为UNLPP全国独家授权机构和项目管理中心。对于华狮汉韵就像孕育的孩子,从项目洽谈到课程设置以及师资配备,经历了太多的不容易,在此,非常感谢各位跟我们一起分享UNLPP-TCSL“诞生”的喜悦,也再次感谢大家对华狮汉韵的信赖与支持!
 
 
 

上一篇:《2014年东盟国家电子垃圾管理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4年智慧城市体验周“智慧城市,走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