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3年第二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官员研修班”顺利开学
2013-06-06

        继上周2013年第一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安全技术培训班》刚开学不久,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继续承办的2013年第二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官员研修班》,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下,2013年5月22日又在上海顺利开学,开学典礼上午在亚太培训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亚太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玉刚主持了开学典礼。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跃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臻、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等领导出席了研修班开学典礼并致辞。本期研修班将主要围绕“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对“信息技术应用”、“信息化与城市建设”、“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信息化与城市发展”等相关专题的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以及参观、考察、实践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员对“信息化与城市发展”重要理念的认识,加深对当今世界“信息化与城市发展”最新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促进非洲国家城市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消灭“数字鸿沟”做出努力和贡献。
        来自马达加斯加邮电新科技部秘书长罗阿西•奥伊拉•哈罗伯逊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感谢中国政府为非洲国家提供的人才援助培训,感谢中国国家商务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亚太培训中心为本期研修班所作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并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和研修平台,好好学习、钻研,认真研讨、交流,为促进我们非洲国家城市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紧跟全球城市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步伐而积极努力。


 

上一篇:中国信息化百人研讨会通知
下一篇:中国信息化百人会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