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3-07-02

        由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承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协办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第四次专题研讨会,2013年6月30日在上海召开,大会深入探讨了大数据对推动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作用。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院士邬贺铨、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李耀新、百度首席科学家王海峰等嘉宾在会上作了具有广泛而深度的大会主题发言。来自全国著名IT集团总载、CEO等精英、领袖200多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主持。
        本次大会聚焦当今世界“大数据”时代的热门话题,以“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趋势与责任”、“大数据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围绕“大数据与企业应用、大数据与相关公共政策及政府应用、大数据与科研应用”等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给人们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随着全球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人类的行为、位置等信息都已成为可被记录和分析的数据,可以说,一场全新的、以大规模数据生产、分享、使用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发生。本次大会已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将会带来一次信息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新浪潮。
 

 

上一篇:2013年第二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官员研修班”顺利开学
下一篇:2013年第三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