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新兴经济体与可持续发展——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
2012-11-05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承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参与协办的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2012年10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上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沙祖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友好大使、前外经贸部副部长、亚洲博鳌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前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前英国司法部部长Lord Davidson、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柳传志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并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现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话。
        本次大会由龙永图友好大使、柳传志董事局主席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柯文斯担任大会联合主席。来自“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联合国机构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界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约15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全球CEO发展大会”是联合国机构发起的全球首个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和联合国有关机构就“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实践和经验”共同参与、探讨、对话的“三方合作”会议,也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中国搭建的一个“三方”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旨在促进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全球新兴经济体和世界各国的经济技术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成果共享,共同发展,并为推动全球企业领袖和政府决策者就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战略、实践和经验进行对话;研究全球性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凝聚全球企业家的力量,倡导新的社会企业精神,推动新兴经济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本次大会以“新兴经济体与世界:在转型中实现共赢”为主题,与会代表共同就“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新兴经济体的转型发展之路”等重大问题进行探讨。大会还分别举行了“金砖五国”投资贸易、现代服务业、金融产业发展等三大专题论坛,内容涉及“金砖五国”贸易环境、现代服务业模式与政策、企业开放性发展战略、全球宏观经济趋势与中企并购投资策略等重大热点话题。“金砖五国”及南南地区国家也充分利用本次大会的平台和机会,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本国新兴经济体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成果,并现场进行了商务合作会谈,签约了相关的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决定将全球CEO发展大会会址长期落户上海。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2012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在上海举行
下一篇:第三届CSTQB国际软件测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