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在上海举行
2012-11-01

        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等单位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参与协办的2012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2012年10月29日在上海希尔顿酒店举行。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沙祖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科文斯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戴海波主持。
        本届论坛以“智慧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和产业发展,加强政府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宗旨。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就全球社会密切关注的“智慧城市的规划与应用”、“智慧城市的产业与技术”等一系列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并共同分享了中国、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经验。
        《上海信息服务业发展研究报告》也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1年上海信息服务业实现经营收入3075.24亿元,同比增长21.5%,远超传统产业发展,信息服务业领跑新型经济正加快形成。作为上海“十二五 ”发展规划中的内容,信息服务业已被确定为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9大重点领域之一,目前已成为上海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
 

上一篇:国际应急管理协会(IAEM)60周年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
下一篇:聚焦新兴经济体与可持续发展——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