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应急管理协会(IAEM)60周年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
2012-10-19

        10月10日下午2点,在上海世博展览馆1号会议室,举办了“国际应急管理协会(IAEM)60周年庆暨上海联合减灾与应急管理促进中心揭牌仪式”。
        上海联合减灾与应急管理促进中心是GPST在应急减灾领域的首家签约的合作单位,也是中国首家民间减灾与应急管理专业机构。该中心致力于建设减灾与应急管理领域的民间国际交流平台和政府与民间交流平台,提高社会整体抗灾水平。
        GPST与上海联合减灾与应急管理促进中心合作开发的第一个认证项目“社区应急响应专员”(GPST Community First Responder – GPST CFR)项目已经基本成型。该项目在借鉴国际减灾型社区建设经验基础上,结合中国社区减灾建设的紧迫需求而推出的国际化认证项目。该项目针对社区减灾教育这一软档,培养具有家园安全意识、社区备灾防灾知识和医疗急救等救灾技巧的志愿者或社区骨干,使其具有平时投入减灾社区建设,灾时能进行即时、就地的非专业救援的能力。
        仪式上,GPST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贺寿昌博士为GPST-CFR项目专家组首批专家白涛、姜成华和何世鸿颁发了聘书。王根祥主任、吴玉刚副主任和黄以宽副主任出席了仪式。在专家互动环节,黄以宽副主任还介绍了GPST与IAEM的合作项目-社区应急响应专员认证。

王根祥主任出席仪式

 

GPST专家委常务副主任贺寿昌教授介绍GPST项目

 

GPST专家委常务副主任贺寿昌教授介绍为GPST专家颁发证书

 

黄以宽副主任介绍GPST与IAEM的合作认证项目
 


 

上一篇:亚太培训中心出席中国南南合作网2012第17届年会
下一篇:2012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