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乍得电信通讯发展研修班开班
2023-04-12

4月10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承办的“乍得电信通讯发展研修班”在上海举行了开班仪式。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经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蓓敏女士、培训中心王根祥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乍得电信和数字经济部技术司电信处处长Djikolmbaibet Kennedy先生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开班仪式由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玉刚先生主持。

刘蓓敏调研员在致辞中指出,乍得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中国和乍得双边政府部门、企业及金融机构等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在乍得得以高质量落实、取得丰硕成果。展望未来,中乍双方将围绕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经贸举措拓展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深挖合作潜力、锚定合作项目,早日结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她希望研修班通过分享中国电信通讯的建设及其应用场景的经验和体会,给学员带来有益的启迪和发展的思路。也衷心希望学员们对中国经济社会和国情文化等方面有更真实的了解和体验,成为促进中国-乍得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友好使者。

王根祥主任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全面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研修班的活动安排和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说“乍得电信通讯发展研修班”是培训中心2023年承办的第一个来华培训研修班,也是自2019新冠疫情以来的第一个线下班,期待学员们能够在中国,切身体验电信通讯的蓬勃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与变革,感受中国发展的成果。

Djikolmbaibet Kennedy先生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帮助,感谢培训中心的细致工作,他表示学员们会在华努力学习中国在电信通讯发展方面先进的技术和知识,为推动乍得电信通讯的发展做贡献。

开班仪式最后嘉宾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此次培训班将历时20天,共有来自乍得电信和数字经济部、信息技术通信发展署、电信公司、国家信息与通讯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制造部等部门的20名学员参加。“乍得电信通讯发展研修班”将围绕电信通讯的发展,介绍电信通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分享中国电信通讯发展的经验,共同展望未来发展的趋势。

上一篇:第六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CIFAL培训中心与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