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资管科技(iAMT)资管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数智技术研修班丨在上海圆满举办
2021-05-10

       2021423-24日,国际资管科技(iAMT)资管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数智技术研修班,在上海·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圆满举办。研修班由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RA)上海国际培训中心(CIFAL Shanghai)共同主办,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SAMA)协办;支持机构为临港城投、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德邦基金。同时得到了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关心和支持。

        研修班荣幸邀请到来自金融监管部门和国内外金融及相关机构15位专家讲师,为来自各地约80多名基金、证券、期货、保险公司及商业银行等相关资管业务机构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研修成员授课。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副局长葛平,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主席杨强、副主席肖京(线上),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RA)上海国际培训中心(CIFAL Shanghai)主任王根祥、副主任吴玉刚,ITL联席召集人刘建平、汤进喜、韩康等分别到场出席研修班。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致辞

 

        解冬局长在结业仪式讲话:首先,感谢智能投研技术联盟为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付出的努力。联盟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秉承着专业、务实、创新、公益等理念,在建设协作机制、聚合多方力量、开展前沿技术研讨等方面做了一系列有益尝试,取得较好的成绩。联盟积极推动举办的“1024智能投研开发者大会”、“反财务舞弊智能技术应用研讨会”等活动均受到业界好评。希望联盟今后继续保持专注,推出更多兼具国际视野和国内实际的活动以及研讨,推动提升资管等领域的金融科技水平。

 

        第二,希望参与研修的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这次参与活动的学员,大都是在沪金融市场、资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在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进程中,大家都是参与者、亲历者。面向“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我们还需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进取,各位和你们代表的金融机构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由ITL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共同主办的这一具有含金量的研修活动,不仅带给大家启迪,更能够推动大家在资管科技创新方面探索实践,深化数字化转型,并且行稳致远。

 

         最后,期待在各方共同支持下,推动上海金融科技中心与资管中心建设能更好协同发展。2020年,市政府发布了《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在机构和人才集聚、前沿技术研发、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在英国智库Z/Yen集团发布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上海在金融科技中心排名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纽约。同时,我们正在研究加大力度推进上海资管中心建设,这其中,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资管中心建设至关重要。期盼今后各方群策群力,通过一个个创新实践和场景落地,推动两个中心有机协同、融合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这一大的目标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葛平致辞

 

        葛平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智能投研技术联盟自成立以来,已经汇集150多家资产及财富管理机构、金融科技机构、科技企业等来共同参与和推动联盟发展,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智能投研技术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国际资管科技(iAMT)资管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数智技术研修班,围绕资管行业数字化转型热点,展示全球最新、最佳的金融科技应用,课程设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理念先进。希望各位学员借助这一平台广泛开展交流和研讨,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出谋划策。同时,希望联盟以推动金融科技中心与全球资管中心建设融合发展为目标,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推进资管机构相互学习、协同创新。 

海富通基金总经理任志强作为研修班成员代表发言

各有关方面领导为研修班成员颁发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有关负责人签署的结业证书

 

研修班成员合影

研修班教学场景

研修班课件

研修班专家讲师纪念证书

研修班成员结业证书

研修班场景一

研修班场景二

研修班场景三

研修班场景四

研修班场景五

研修班场景六

上一篇: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改变我们的世界
下一篇:国际资管科技(iAMT)资管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数智技术研修班丨15位专家讲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