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王根祥主任访问迪拜世界自由经济区组织和巴林ITPO办公室等单位
2018-07-23

2018年7月8日至7月13日期间,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王根祥主任对迪拜世界自由经济区组织和巴林ITPO办公室等单元进行了友好访问,全球科技创新网络项目专员薛涵也陪同。


 

一、访问迪拜世界自由经济区组织

7月9日上午在巴林ITPO负责人陪同下,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王根祥主任与迪拜世界自由经济区组织CEO, Dr. Samir Hamrouni进行了友好会谈。

迪拜世界自由经济区组织于2014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成立,由世界范围内14个自由贸易园区共同发起,其中包括中国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部设在阿联酋首都迪拜。发展至今,该组织已有250多个会员单位,与全球各地区自由贸易区广泛合作,为推动地区性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双方首先互相交流了各自情况。UNIDO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在科技创新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专家团队,与世界自由经济区组织的合作将帮助该组织会员单位中的企业、投资人、技术团队获取更多科技创新领域的资金及技术支持,同时也能将好的投资人、投资项目引进中国或其他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单位,真正实现全球科技创新网络的作用。

双方认为应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新时期自由经济区组织发展方向——与中国合作共建“一带一区”自由经济区组织,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自由经济区,利用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分享技术,拉动投资,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响应“一带一路”战略。

为此,双方同意在全球科技创新网络项目构架下,拟在迪拜自由经济区组织和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互设办事机构,有利于双方加强技术转移,项目投资等方面加深入合作。

 

 

二、访问巴林ITPO办公室等单位

7月11日上午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王根祥主任访问巴林ITPO办公室,与巴林ITPO负责人Dr.Hashim Suleiman Hussein,巴林ITPO项目协调人Dr. Afif Barhoumi,巴林王国大学学术事务及科学研究副校长Prof.Nader Mohammed Al-Bastaki,巴林理工大学应用和企业研究院院长Dr. HaithamAlqahtani,巴林产业、商业、旅游业部中小企业发展理事会首席Mrs. Wasan Khalaf,巴林全球创新解决方案公司创始人及执行董事长Mr. Osama A. Al Khajah 举行座谈会。

 

 

巴林ITPO办公室主任Dr. Afif介绍了巴林ITPO成立至今所取得的工作成就。立足于促进个人就业,通过设立企业家精神培训班,与大学,投资结构,政府机构和本地企业合作,为巴林本地人口提供就业帮助。随后,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主任介绍了全球科技创新网络项目,着力于搭建全球科技创新技术转移、专家分享、金融支持、产业发展、技术服务五大服务平台,帮助国内外创新中心之间信息互通、技术交流、投资合作等。

双方交流情况后,一致认为应该共同搭建一个全球性的技术、资本、知识技能合作平台。巴林在发展新兴产业上有很大的潜力,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可与巴林ITPO办公室合作共建巴林科创中心,协助巴林地区及其他中东地区科技创新发展。依托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内的各个科创中心来推动地区性经济和技术的进步、创新思维及创新管理课程培训,创新好项目投资带到巴林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技术革命。

到场的学校代表,政府代表及企业家对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和未来将要成立的中国-巴林科技创新中心表现了浓厚兴趣,纷纷对中心的运行模式、当前成就和未来规划进行交流。

 

 

7月12日上午,受巴林理工大学应用和企业研究院院长Dr. Haitham Alqahtani邀请,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王根祥主任在巴林ITPO项目协调人Dr. Afif Barhoumi的陪同下参观了巴林理工学院并商讨了共建科技创新中心的事宜。巴林理工大学是巴林政府于2008年建立的高等院校,专注于技术和职业教育,为本地学生提供专业化专科和本科学历。为了响应“巴林2030发展期望”,巴林理工大学大力投入科技创新教育,力争为巴林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

双方就共建中国-巴林理工大学科技创新中心交换了意见,Dr. Haitham还邀请王根祥主任参加明年2月在巴林举办的巴林产业发展创新大会。

 

7月12日下午,王根祥主任前往巴林ITPO办公室,与巴林ITPO负责人Dr. Hashim Suleiman Hussein会面,并签署了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与巴林ITPO办公室共建中国-巴林科技创新中心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企业家精神培训,全球科技创新基金,全球科技创新技术转移中心和全球科技创新园区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促进中国-巴林区域经济发展和本地人口就业。在巴林ITPO办公室,王根祥主任接受了本地媒体的采访,解答了记者有关于技术合作,产业对接和促进科技创新方面的问题。

 

 

之后,王根祥主任与巴林全球创新解决方案公司创始人及执行董事长Mr. Osama A. Al Khajah,科威特金融公司助理经理Mr. OmarAl Adhami,科威特Finocracy公司董事总经理Mr.Raheel Iqbal一道就金融科技创新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2018年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研修班在沪开幕
下一篇:促进创新要素全球流动 创造中国和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对话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