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4年非洲法语国家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研修班》在上海顺利开学
2014-06-05
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不断应用和信息化建设的持续发展,信息安全形势已日趋严峻,维护和保障信息安全也越显重要。为帮助非洲发展中国家提高信息安全法规的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亚太培训中心)承办的《2014年非洲法语国家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研修班》,6月5日在上海顺利开学,开学典礼上午在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上海亚太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玉刚主持了开学典礼。
       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致辞,祝贺本期研修班顺利开学,欢迎来自非洲13个法语国家的24名学员参加研修班,并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同时,祝各位学员在上海学习期间,身体健康、学习顺利、争取收获,为促进全球城市信息化发展,提高非洲发展中国家信息安全法规的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作出努力和贡献。
       本期研修班是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今年第一、二期援外培训班相继开学不久后,接着承办的第三期援外培训班。同时,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学员均为来自非洲法语国家的政府官员,为此,上海亚太培训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工作人员克服各期培训班开班间隔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不辞辛劳,忘我工作,确保本期研修班顺利开学。
       本期研修班聚焦“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和报告形式,重点突出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的知识介绍和案例分析,同时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提高学员对当今世界信息安全的形势和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的重要性认识,并加深学员对目前全球信息化建设发展,特别是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的了解。研修班期间,学员们还将分享中国,特别是上海在信息安全法规制定和信息安全管理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
       来自贝宁通信与信息技术部行政处长塞维•赫杜菲•阿吉比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感谢中国政府为非洲发展中国家提供的人才援助培训,感谢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为本期研修班所作的一切努力和工作,并表示要好好珍惜这次研修机会,认真学习,互相交流,争取成绩,为推动非洲发展中国家的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提高非洲发展中国家的信息安全法规的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作出努力和贡献。
 
 

上一篇:“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系列讲坛第七讲在上海科学会堂开讲
下一篇:援外培训为企业走出去铺路架桥 ------中国通信服务上海公司为援外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