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援外培训为企业走出去铺路架桥 ------中国通信服务上海公司为援外班学员授课
2014-06-12
2014年6月4日下午,中国通信服务上海公司专业技术(工程)人员一行7人,在公司副总裁吴国安带领下,专程来到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为上海亚太培训中心正在承办的今年前两期援外培训班——《非洲英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和《拉美、加勒比海及南太洋地区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官员研修班》的全体学员授课。来自非洲和拉美、加勒比海及南太洋地区的发展中国家主管信息技术的官员和技术专家共30多位学员聆听了专家的讲课。
       吴国安副总裁首先为学员们作了《充分借助当今信息化发展背景,大力拓展公司信息化业务发展》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在当今世界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大背景下,上海公司立足“信息化领域生产、服务”战略主导定位,力争公司业务大发展的情况,并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专业化、全方位、高质量的信息化运营支撑服务,在信息产业链的服务环节中赢得优势竞争地位。随后,刘阳总经理及专业技术(工程)人员作了《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前景分析》和《信息技术专项应用展望》专题讲座以及案例分析和项目推介,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和交流讨论。授课内容详实充分,案例实用精彩,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课后,部分国家学员与上海公司初步达成了信息技术项目的合作意向。
 
       6月5日上午,30多位学员还在吴国安副总裁的陪同下,专程前往上海公司海底光缆铺设工程船专用码头,登船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等活动,共同分享了上海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丰硕成果。参观、考察活动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海亚太培训中心自2009年开始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共举办了20期关于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的援外培训班,培训了来自100个发展中国家的649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专家。吴国安副总裁对上海亚太培训中心的援外培训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与上海亚太培训中心积极开展合作的意向。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利用援外培训工作的机会,为中国的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开创业务铺路架桥,共同为我国的援外事业做出贡献。
 
 

上一篇:《2014年非洲法语国家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研修班》在上海顺利开学
下一篇: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 柬埔寨王国政府新闻部 高棉控股集团 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上海正式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