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金边分中心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2014-03-01
 2014年3月1日上午,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亚太培训中心”)金边分中心举行隆重的揭牌成立仪式。 柬埔寨王国新闻部国务秘书谢占波礼布阁下、柬埔寨王国青年、教育与体育部体育总局蒙卡杜副总局长、高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曹云德勋爵、高棉集团副总裁兼高棉联通公司公司石峰、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及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牛树国、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常务副主任吴玉刚等出席了揭牌成立仪式。
        金边分中心是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与高棉集团的合作项目机构, 金边分中心将以城市间合作的方式,引进国外先进城市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手段,结合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提出的“四角战略”之第三阶段工业和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措施,认真规划、积极致力于探索建设柬埔寨国家青年经济发展和信息人才的系统培训的长效机制,并实施面向柬埔寨国家现在、未来的中长期发展战略所需要的实用性管理和技术人才计划, 其培训内容涉及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国家信息化产业规划、应用及管理,中小企业管理,互联网技术应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职业技术认证培训等多个领域。
 
        金边分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也得到柬埔寨王国新闻部和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闻部副部长指出,在信息化时代,信息技术已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新闻工作也要适应网络发展的要求,并提出新闻部将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拟委托金边分中心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教育部副部长指出,将全力支持高棉集团和上海亚太培训中心合作,开展相关学历教育。
 
        高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曹云德表示,高棉控股集团承办的上海亚太培训中心金边分中心计划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在柬埔寨采用联合办学或独立办学的方式,在柬埔寨建设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初级专业技术学校,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专业工程师和合格的产业工人。
 
        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在最后的讲话中提出,将全力以赴推动中柬双边培训活动,积极整合、提供各项联合国框架内培训资源,促进落实金边分中心的培训计划和合作交流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希望在联合国机构合作框架下,相信金边分中心通过各方的努力,一定会成为中柬双边合作的新桥梁,一定会成为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一定会培育出新一代青年人才以满足柬埔寨国家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
 
 

上一篇:坦桑尼亚皇家学院主任Julius H.M. Chami先生访问CIFAL上海
下一篇:金砖国家TSE专投工程投资与管理国际研修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