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3-11-08
2013年11月8日,“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业内知名专家参加会议,共同研讨“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会议口译资格认证和笔译资格认证相关内容。 
        会上,联合国训练研究所CIFAL(上海)主任王根祥首先致辞。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晶向与会专家做项目介绍。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张文主持专家研讨,解读专家职责说明,深入落实和审议认证考试相关的纲要和标准等,研讨环节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最后,王根祥主任向专家颁发聘书。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专家委员会旨在集中国内外语言服务业相关的各类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在学术与实践上的领军作用,积极推动“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的发展,搭建国际语言专业人才培训教育机构与人才需求方的合作平台。
 
        目前,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由外语专家、高校资深翻译教育专家及学者组成,重点负责相关项目资料、考试命题与评定、培训教研等内容的审核、监督、指导和质检工作。通过本次会议,“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会议口译资格认证和笔译资格认证的考试纲要、专家委员会的未来工作规划等内容将会一一落实。
 
 

上一篇:“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项目启动在发布会
下一篇:2013年全球CIFAL指导委员会年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