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亚太培训中心领导应邀出席“译云”上线运营启动仪式
2013-08-02
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承担、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译云”一期工程正式上线运营,2013年7月30日下午在北京中铁建设大厦报告厅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有中央宣传部、中央文资办、国务院新闻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国家有关部、委、办、局的领导。上海亚太培训中心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译云”以互联网和现代通信技术为基础,以语言服务为核心的信息交换和沟通互联的网络,集最庞大的语料数据库、国际翻译专家人才库和智慧网络应用处理为一体,功能上可实现跨越文化、多应用、多语种远程语言服务,快速而便捷。“译云”在语言服务层面上整合了文化产业链的不同板块和环节,并加以智能应用,是新一代的语言服务智慧应用平台。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行业机构,积极从事于培养国内一流的语言翻译人才,打造语言翻译人才认证体系和品牌,为此,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培训中心签署了开展联合国语言认证项目的合作协议。活动期间,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与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就发挥“译云”资源,开展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上一篇:首期国际《需求工程专业认证》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3中国(上海)智慧城市推进论坛”将于十一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