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2012-08-30

        由亚太培训中心参与协办的“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上海召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科文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友好大使、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原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陈跃华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将于2012年10月30日至31日在“2012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召开期间,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柯文斯驻华代表、龙永图友好大使、联想集团名誉董事长柳传志将共同担任本次大会的联合主席。
        本次大会主题是“新兴经济体与世界—— 在转型中实现共赢”。大会具有五大特色,将成为会议的亮点:第一,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是联合国机构发起的全球首个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和联合国有关机构就“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实践和经验”共同参与、探讨、对话的“三方合作”会议;第二,这是一个聚焦新兴经济体的大会,聚焦于大转型下新兴经济体国家的深层合作;第三,本次大会,“金砖五国”将唱重头戏,并为落实今年3月“金砖五国首脑会议”精神,举办“金砖五国”专题会议,推动和促进新兴产业发展、交流和合作;第四,本次大会是一个开放型大会,参会代表将覆盖全球,届时,联合国高级官员和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出席大会;第五,这是一个务实的大会,会议期间,将进行多项中外企业商业合作的洽谈和签约活动。
 

上一篇:2012年第三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发展官员研修班》在上海顺利开学
下一篇: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周国雄出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发展研修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