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年第三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发展官员研修班》在上海顺利开学
2012-08-24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承办的为期三周的2012年第三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发展官员研修班》,2012年8月22日在上海正地豪生酒店顺利开学,开学典礼上午在酒店会议厅隆重举行。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跃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秘书长桑琦、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致辞,祝贺本期研修班顺利开学,欢迎来自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等地区的21个发展中国家、36名学员参加研修班,并祝本期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同时,祝各位学员在上海学习期间,身体健康、学习顺利、生活愉快,争取收获,共享成果。
        本期研修班是亚太培训中心继今年7月刚圆满结束的2012年第二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官员研修班》后,紧着承办的第三期援外培训班。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学员与第二期研修班的学员相同,均为来自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官员。根据这二期研修班共同的学员特点和不同的学习内容,亚太培训中心为此周密准备,精心策划,区分重点,各有侧重,做好预案,确保本期研修班顺利开学并争取圆满成功。
        本期研修班主要围绕“信息化发展”主题,将通过专题讲座或报告形式、重点加强案例分析、参观考察等活动内容,进一步拓展学员对“信息化发展”的学习思路,开阔学员的学习视野,提高学员对“信息化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等专业知识的认识和掌握,并深化了解当今世界信息化发展的最新动态,加深了解当今世界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和未来,同时,共同分享我国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
        开学典礼上,来自加纳通信部公共关系官员 Mr. Steve Nii Nai Mensah代表全体学员发言,真诚感谢中国政府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提供的人才培训,真诚感谢中国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及亚太培训中心为本期研修班所作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并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相互帮助,加深了解,促进交流,巩固团结,传播友谊,争创佳绩,为提高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推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信息化建设和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上一篇:2012’GPST国际幼儿教育人才开发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篇: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