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年中国信息化进程报告会在上海举行,亚太培训中心应邀出席会议
2012-08-06

        2012年中国信息化进程报告会7月27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奚国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作了题为《中国进入网络时代》的主题报告。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和来自全国有关研究机构、高校、重点企业约1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总结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经验和成就,探讨我国信息化发展的重点和关键,促进我国信息化领域的沟通和交流,推动我国信息化发展的进程和趋势,提高我国信息化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会议由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承办。
        奚国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是我国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十周年。专家委自成立来,紧紧围绕国家信息化重大问题,作了大量的研究、咨询工作,在诸多关键时点和关键问题,向国家提出了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国信息化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十年来,我国信息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高,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提升了我国新型工业化水平,信息化应用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电子政务成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手段,信息技术创新和信息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当前,全球信息技术处在演进换代的重要转折时期,全球对未来网络空间主导权的争夺日趋激烈,我国信息化推进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复杂的环境形势和日趋激烈的竞争,既要充满信心,把握规律,科学部署,迎难而上,又要具有忧患意识,未雨绸缪,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大力推进信息化。
        艾宝俊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向智能、集成、可信和服务等方向发展,下一代网络、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和应用将引领新一轮全球信息化浪潮。按照国家要求,上海将大力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及产业的持续创新发展,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政府和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信息化应用,为上海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发挥重要的基础作用和带动效应。
        周宏仁常务副主任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已经与很多发达国家基本同步进入了一个网络化时代。“发展”和“安全”将是我国进入网络化时代后更应关注的两大主题。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戴海波主任在会上作了题为《建设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专题报告。


 

上一篇:2012年第二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官员研修班”顺利结束
下一篇:2012’GPST国际幼儿教育人才开发研讨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