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亚太培训中心承办的公益性创业培训项目HP-LIFE正式开班
2012-03-23

        由HP公司赞助、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微小企业促进协会(MEA-I)、国际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发、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承办的公益性创业培训项目HP-LIFE,2012年3月2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金融学院正式开班。亚太培训中心副主任黄以宽、上海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柏桦、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韩刚、商学院团委书记胡仰乔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吸引了上海师范大学参加2012’“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以下简称全国“挑战杯”赛)校内选拔赛的参赛团队成员。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相关院系的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和老师约3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亚太培训中心副主任黄以宽主讲了创业培训项目HP-LIFE系列课程第一讲——商业营销计划。
        HP-LIFE系列课程是惠普创业家启动学习的培训项目,旨在为大学毕业生提供职前自主创业培训,鼓励创业者和小型企业家运用信息科技,建立并发展自主创新、创业事业,提升或开拓新的商业机会。整个培训课程涵盖了五个创业级别,即想象、规划、起步、成长和创新。
        本次培训课程以体验、互动、案例式教学为特点,以自主创业的商业计划为主要内容,对参加全国“挑战杯”赛的参赛团队制定创业计划,完善项目策划,做好参赛准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赛成员通过主讲老师的理论知识培训、模拟案例分析和团队实战训练,激发了对参赛创业项目的深入思考。参赛成员和受训学员深感受益匪浅。

上一篇:日本福冈都市研究所太平洋都市事务局访问上海亚太培训中心
下一篇:2012’温州幼儿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会暨 GPST(温州)国际幼儿教育研究院授牌仪式在温州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