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由亚太培训中心组织承办的《塞舌尔信息技术研修班》在塞反响强烈
2011-04-19

        为贯彻和落实国家对外援助工作计划,加强和巩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经贸合作和传统友谊,扩大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信息化技术合作与交流,2010年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组织承办了由中国国家商务部主办的三期援外培训班,其中“塞舌尔信息技术研修班”于2010年10月11日至10月30日在上海圆满成功举办。来自塞外交部、财政部、国家统计局、司法部、国家议会等10多个政府部门共19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商务部2010年第12期《对外援助工作通讯》对“塞舌尔信息技术研修班”做了专题报道。为感谢中国政府对塞国家的援助,2010年11月26日,塞国家外交部专门照会中国驻塞使馆,感谢中国商务部,感谢中国驻塞使馆,感谢亚太培训中心等主办、承办单位为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并希望今年将继续开展双边培训合作,为促进和发展中塞两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作出努力和贡献。
        “塞舌尔信息技术研修班”是中国首次对塞组织的双边培训,也是塞首次接受如此大规模的双边培训援助。为确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亚太培训中心全力以赴,全心投入,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围绕 “信息技术与应用”主题,通过课堂学习、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等形式,对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等知识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积极探讨。整个研修班学习内容丰富,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我国信息技术发展水平的了解,充分认识了信息技术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作用。学员们非常珍惜在上海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增长了知识,扩大了眼界,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分享了中国和上海在推动和运用信息技术发展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同时,研修班为传播和深化中塞两国和人民的团结和友谊,推动中塞两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努力。
        在工作人员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研修班获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学员们广泛好评,并在塞引起强烈反响。塞国家电视台和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民族报》对本期研修班作了连续报道,在民众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官员通过各种渠道,纷纷向我驻塞使馆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前来中国参加培训,已参加培训的学员非常难忘培训的美好记忆,也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再来中国参加培训。
        今年亚太培训中心又接到商务部援外司通知,拟组织承办三期援外培训班,我们将按照商务部的援外培训要求,继续努力,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培训班的各项工作。


 

上一篇:上海设计和贸易促进中心 2011年系列培训拉开序幕
下一篇:2011年首期援外人才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各项准备工作现正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