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亚太地区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举办合作网络签约仪式
2009-06-01

    2008年12月22日在上海举办上海亚太地区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CIFAL上海)培训合作网络签约仪式。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的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政府部门、培训机构和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共有中有13家单位与CIFAL上海签订建立了合作培训网络的意向书,包括5个区域中心,6个培训基地和2个项目合作单位,另有2家作为合作培训网络的支持单位出席了签约仪式。
      CIFAL上海是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与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合作办公室(RCOCI)联合成立的面向亚太地区的国际培训机构,CIFAL上海致力于开发创新培训,知识系统和能力建设。以城市间合作的方式,向高层次的政府官员和管理者提供系统学习和知识共享的机会,涉及可持续经济,城市管理,行业发展,公私伙伴关系等各个领域。
      自2007年底成立以来,CIFAL上海在上级主管单位的领导下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充分利用国际合作资源,构建国内培训合作网络”一直是CIFAL上海追求的目标,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建立了与联合国系统、国际组织、研究机构,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等多方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多个城市形成合作项目,搭建起了城市间、政府间、企业间的合作平台,促进了各项能力的提高和合作伙伴关系的形成。
    信息产业是当今影响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的战略产业,它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信息化人才培养和保障。CIFAL上海作为一个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培训机构网络成员单位,希望通过区域间的合作,建立国内培训合作网络,实现培训资源共享机制,以上海为中心,推进长三角地区的联动发展,最终辐射至全国形成全国培训合作网络。通过引进、整合国际、国内先进和高端的培训资源,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运行机制,构建国际的信息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内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高品质的知识服务。CIFAL上海将国际先进的培训资源和区域合作理念融合在一起,这对于中国整个信息化培训行业来说,是一项合作发展的创新之举。
 

上一篇: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年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上海亚太地区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成立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