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年会成功举办
2009-06-01

    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年会于2008年5月26—27日在中国上海成功举行。 
    本届年会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34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的98个城市45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届年会秉承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部长会议宣言对“消除数字鸿沟”的倡议,以“信息化,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对当前全球城市信息化发展中一系列问题,通过大会和8个专题分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大会分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信息化促进全球合作、全球信息网络发展三个专题,12位官员、学者和企业家作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对上述领域发展趋势的见解。年会期间举办的“联合国亚太地区电子政务知识库管理专题会议”、“国际科学院灾害研究专家组会议”、“以创新研究和发展为导向的科学数据与知识共享环境建设国际研讨会”、“国际科学院数字知识资源与基础设施项目专家委员会会议”、“中欧信息社会项目-信息技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会议”、“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发布会”、“英国电信首席信息官会议”以及“亚太论坛主办单位工作会议”等八个专题会议,对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和增进国际合作的议题进行了探讨,并发布了部分研究成果。年会期间还举办了联合国南南合作成果展。
    与会代表对上海在会议组织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积极评价。
    年会期间,众多与会代表通过各种方式对近期在中国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表示了关切,对灾害中遇难的民众表示了哀悼,对灾区人民表示了慰问。
    本届年会上,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向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颁发了“联合国全球公共行政网络知识管理杰出贡献奖”,以表彰其作为地方政府部门对联合国公共行政网络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与会代表普遍感到,本届年会“信息化,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与2010年将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相呼应,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信息化与城市化融合发展的关注,以及对信息化促进城市和谐发展重要性的共识。

下一篇:上海亚太地区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举办合作网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