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亚太地区经济与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2个案例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实践案例(第三卷)》
2020-11-10

为纪念联合国南南合作日,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了主题为“2019新冠肺炎疫情之后通过南南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高级别线上会议。

 


在当天的线上纪念活动上,联合国南南办与会员国、相关联合国机构和其他发展伙伴合作推出了《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实践案例(第三卷)》,包含近200项在发展中国家开展的并助力实现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佳实践案例。上海亚太地区经济与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2个案例成功入选。入选案例情况如下:
1

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项目

 

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研修班项目是上海亚太地区经济与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于2017年,在佩罗信托基金支持下,面向柬埔寨、古巴、越南政府实施的培训项目。该项目通过研修班教学与实地考察的模式,帮助受援国政府官员、企业代表了解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历程与成果;加强中国与受援国合作交流;提高受援国电子商务软硬件发展水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电子商务发展培训现场及参训代表合影。

2

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项目

 

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与城市发展项目是上海亚太地区经济与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于2018年,在佩罗信托基金支持下,面向萨摩亚、北马其顿、古巴、埃及等15个发展中国家实施的培训项目。该项目通过研修班教学与实体考察的模式,帮助受援国政府官员、企业代表了解了信息化在推进中国城市化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中国与受援国合作交流;为受援国经济建设与城市化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与参考。

 

头脑风暴

 


上一篇:联合国工发科创项目献神器,拟为进博会新闻中心防御新冠病毒作保障
下一篇:2020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首届“5G+”智能零售高峰论坛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