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中华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隆重举行
2020-01-14
2019年12月29日,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支持、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承办的2019中华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策马翻译(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兴致词,来自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中国翻译协会、策马翻译(集团)以及国内外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出席总决赛并为优胜选手和最佳组织单位颁奖。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在致词中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中国正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多国合作平台中发挥重要作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联合国作为多国合作的政府平台,参与多边活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是关键。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作为联合国大会直属的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支持本次大赛,就是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发现并培养一批未来进入国际组织工作的人才,以此提升中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中华口译大赛于2019年首度举办。全国400余所高校的近3000名选手参赛,经初赛、省级复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四级选拔,共有58位选手过关斩将,最终从全国各大区赛和复活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全天英译汉、汉译英、对话口译(英汉互译)共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南大学的杨沛然最终摘得全国总冠军。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外交部翻译室前主任陈明明大使,策马翻译(集团)董事长、总裁唐兴,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共同为冠军杨沛然颁奖。

上一篇:中德智能制造教育联盟第四期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CIFAL网络研讨会- COVID- 19:亚太地区的实践经验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