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成功召开
2018-11-07

 

 

    2018年11月6日下午,第2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在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举行。大会以“全球视野,创新发展”为主题,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和《理财周刊》主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支持,上海《理财周刊》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国际新能源产业促进中心、上海能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产业升级网共同承办。来自30多个国家近500多名学者、专家、企业家、合作伙伴、媒体代表等出席本届大会。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贸易、投资与创新司司长卡萨迪拉•伯纳多


       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由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主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委托工发组织的贸易、投资与创新司司长卡萨迪拉•伯纳多做了书面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会上做了主旨演讲。他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提出了三个建议。他认为,首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身处上海自贸区,应该与自贸区同行,自贸区战略与科创中心战略叠加,上海承担着重任。第二,科创中心应以资本为力量,重视民营企业,完善资本市场制度。第三,上海科创要以长三角为舞台,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

 

 

 

 

 

      大会现场还进行了授牌仪式,授予上海市杨浦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称号,授予上海市松江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G60科技创新示范园区”称号。会上还揭牌成立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的金融科技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另外,产业创新奖、科技创新奖、优秀产品奖三项大奖颁分别给国内外的三家企业。

 


      在演讲对话环节,许多不同国籍、不同语言、不同行业背景的专家围绕全球科技创新与世界经济发展主题激烈交锋,引发观众深刻思考。

 

 

      

       11月6日上午还举行了首届国际新能源产业创新论坛。国际新能源产业创新论坛是今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的一部分,聚焦在新能源领域。

 

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博士生导师吴静怡教授


      论坛由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博士生导师吴静怡教授主持。政协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党组书记蒋以任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理事长习明龙先后致辞欢迎了各位来宾。众多来自新能源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颁发了“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产业创新领军人物奖”、“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产业创新企业奖”两项大奖,并进行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国际新能源产业促进中心”签约仪式并为该机构揭牌。论坛上还发布了《国际新能源产业创新论坛长三角绿色宣言》,这份绿色宣言由众多企业共同发起。

 

 

 

 

 

 

上一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18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暨先进制造及高端服务人才培养就业峰会
下一篇:2018 全球科技创新大会聚焦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