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系列讲座今在上海开讲
2015-02-11
 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暨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上海科学会堂承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协办的集开放性、普及性、公益性、大众性、多元性为一体的2015年“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系列讲座今天开讲,其第一讲暨总第十二讲,2月4日下午2点在上海科学会堂地热能厅开讲。
       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卫生部食品卫生专家组成员,全国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委员,上海市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副主任,上海市食品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顾振华副主任医师做主题为“智慧城市与食品安全”的主旨演讲,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多方位阐释如何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当中,推动和实现食品安全许可、监管和处罚信息共享;并将如何建立食品安全数据库,深化食品信息全程追溯功能,加快推进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的跨部门协同监管;同时如何面向社会发布城市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和应急预警等信息,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城市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信息化体系建设等内容。演讲嘉宾还与在座的来宾和听众一起探讨和交流了智慧城市建设与食品安全管理信息一体化等内容,一起分享了上海在智慧城市与食品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当中所取得的成绩和成功案例。
       来自本市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协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关注和关心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的社会听众近15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活动承办方还向现场听众免费限量赠送了《互联网经济》一书。
 
 

上一篇:上海亚太培训中心召开2014年度员工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2015年第二期援外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