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期智慧城市大讲坛
2014-10-27
2014年10月27日,第十期智慧城市大讲坛在上海科学会堂思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此次大讲坛的主题为“回顾和展望”共享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成果、新思路。来自相关政府、高校、企业、协会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约220人,就智慧城市的理念、建设、运营、政策、技术、保障、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和经验分享。
 
在本期大讲坛上,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健作主旨演讲,并详细解读了“上海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2014-2016年行动计划”;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石伯明作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总结回顾报告;演讲嘉宾与现场听众就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交流互动、建言献策;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健、市科协副主席陆檩向担任前9期大讲坛演讲嘉宾的专家学者颁发了特聘荣誉证书。
 
出席此次大讲坛的特聘专家有BM新兴市场区大数据中心总监王晓梅、甲骨文(中国)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张一茹、上海移动互联网应用促进中心主任李易、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授黄丽华、同济大学教授程大章、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顾群、上海浦东软件园汇智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平、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万篷、华为行业解决方案销售部副部长刘荣名。
 
“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面向社会公众,集开放性、普及性、公益性、多元化为一体的大讲坛。担任大讲坛演讲嘉宾的专家学者,对智慧城市建设有着独到见解,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者、引领者和推动者。大讲坛自2013年10月开办以来,已举办了9期,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关心智慧城市建设的专家学者、社会公众逾2000人次,其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4年是上海市启动新一轮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年。未来三年,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将聚焦民生改善、产业经济、城市管理、政务透明等深层次领域。同时将着力实施智慧化引领的“活力上海(LIVED)五大应用行动”,强化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技术产业和网络安全保障“三大支撑体系”,引导推动建设50个重点专项。到2016年底,上海信息化整体水平保持国内领先,并率先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上一篇:2014年智慧城市体验周“智慧城市,走进美好生活”
下一篇: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在沪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