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与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 新闻通气会在上海召开
2014-08-08
由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参与协办的“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与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新闻通气会,2014年8月8日下午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召开。本届论坛与大会的共同主办方联合国工发组织驻华代表柯文斯,联合国工发组织友好大使、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本届论坛秘书长、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李耀新、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潘世伟出席了新闻通气会并通报了相关情况。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姚申洪、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副社长李泓冰、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雷宇以及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了新闻通气会。新闻通气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马静主持。
        李耀新主任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第10届)与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第4届)将于11月4日-7日在上海举行。李耀新主任说,联合国工发组织受邀成为第16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今年第16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论坛将与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和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同时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智慧·融合·跨界。在互联网时代进行智慧城市建设,各行各业不断融合创新,越来越多企业跨界发展成为全球趋势,以移动互联、跨界融合为主要特征的信息技术应用,已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变革提供强大动力。本届论坛将聚焦三大议题,一是大数据时代的城市管理;二是智能化时代的工业再造;三是信息化时代的智慧应用,探索当今信息技术在各领域融合应用、跨界发展的内在智慧属性。同时,本届论坛还分设五个分论坛,从更深层面、更深角度,探讨和交流当今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问题和解决方案,一为频谱资源管理与经济发展专题论坛,主要目标是共享全球在频谱资源科学管理、资源配置与决策方法等方面的最佳经验;二为智慧城市建设与信息安全保障专题论坛,分享国内外城市信息安全管理的有效政策和最佳实践案例;三为智慧园区与智慧社区建设专题论坛,分享国际国内智慧园区与智慧社区建设的成功经验,以推进国内外智慧城市在智慧园区和智慧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四为加强亚太地区区域合作和促进电子政务建设专题论坛,将有来自亚太地区2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与探讨提升发展中国家的城市管理现代化问题;五为万物互联跨界与创新发展专题论坛,探讨万物互联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
 
        本届论坛将邀请来自全球的学界精英、业界领袖和城市管理者进行深入解读、深度演绎论坛主题(议题),同时还将举办多项颁奖与展示活动。
 
        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主题为绿色·互联·创新。本届大会主席龙永图在新闻通气会上公布并阐释了大会主题。他表示,“全球CEO发展大会”是以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与企业合作为主题的高层论坛。当前,中国经济改革进入关键期,成败将直接决定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对新兴市场国家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新兴经济体国家已共同意识到自身结构性问题突出。发展绿色生态、移动互联为代表的新经济,以“新产品的开发、新市场的开拓、新生产要素的发现、新生产方式的引进和新企业组织形式的实施 ”带来的“经济创新”,促使内外部经济实现平衡,成为新兴经济体国家共同的目标。由此,“绿色、互联、创新”成为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的会议主题。
 
        本届大会将举办5个专题论坛,分别是:
1.绿色经济与环保技术应用专题论坛。环保企业家代表将近距离对话北京环保部领导及上海环保局领导,推动环境保护与PM2.5治理,实现经济的绿色可循环发展。
 
2.食品安全专题论坛,上海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局领导将与食品行业CEO从食品安全溯源、生产、加工、物流的整套流程管理对话质量管控问题,倡议绿色经济应重质量控制。
 
3.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传媒及网络价值峰会。将探讨和交流“互联网时代的颠覆式创新”、“昨天、今天、明天”门户网站的发展与创新之路、“中国互联网下一个二十年在哪?”等议题。
 
4.互动娱乐发展论坛。探讨互动娱乐产业年度发展的根本途径,新生态环境下互动娱乐产业实现共赢与发展问题。
 
5.金砖国家贸易合作网络公共平台升级论坛。 2013年,论坛通过“金砖国家的中国TSE专投工程行动”倡议。TSE是多国连接的跨国工程,以完成TSE国际新网商联盟的筹建为目标,实现金砖五国样板网商的重组升级及公共交易平台的连接,发动全球电商聚变。2014年,TSE专投工程会议将带着初见成效的成果展示,进一步公告下年度样板工程实施计划。
 
        据悉,本届论坛大会目前已得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的响应,组委会已收到近百位国家和政府领导人、联合国高官、著名专家、科技精英、著名企业家等嘉宾的演讲、参会信息。
 
         从新闻通气会上显现的本届论坛大会特色,或将成为本届论坛大会的四大亮点:一是国内外政要,著名跨国公司CEO将积极参会,展开脑力激荡,进行近距离对话;二是本届论坛大会将举办中国互联网20年成长庆典,重温20年互联发展之光,探究未来创新之路,并发布“杰出贡献奖、成就奖、创新奖”;三是本届论坛大会将采用“移动视频通信技术”及“云会议平台”,实现绿色、低碳、环保的创新办会理念;四是人民网(上海)将与本届论坛大会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开展为期4个月的会前、会后宣传,呼应主题,系列采访,特别报道,形成氛围,为本届论坛大会和参会企业服务。
 
 
 
 

上一篇:“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系列讲座第九讲在上海科学会堂开讲
下一篇: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先生确认出席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