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系列讲座第九讲在上海科学会堂开讲
2014-07-30
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暨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上海科学会堂承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系列讲座第九讲,2014年7月30日下午在上海科学会堂海洋能厅开讲。
        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为集团行业解决方案销售部副部长、智慧城市建设咨询专家刘荣名先生作主题       为“融合与碰撞——当智慧城市遇到互联网”的主旨演讲。目前,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应运而生,而信息化平台建设普遍存在业务链严重缺失现象,大量信息化平台应用多集中在政府领域,市场化运营还处于尝试摸索阶段。互联网作为产业链整合的重要力量和成熟因素,已经在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演讲嘉宾从智慧城市和互联网两者的趋势与未来、碰撞与融合、分歧与风险、启示与判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分析和阐述,同时与来会嘉宾共同分享了上海在“智慧城市与互联网的融合与碰撞”之中所产生的典型案例和经验成果,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本市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协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关注和关心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社会听众近15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上一篇:“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第八讲在上海科学会堂开讲
下一篇: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与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 新闻通气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