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第八讲在上海科学会堂开讲
2014-07-02
旨在帮助社会公众及时把握国内外智慧城市最新发展动态,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推上海“创新驱动发展、转型经济升级”,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集开放性、普及性、公益性、大众性、多元性为一体的“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第八讲,2014年7月2日下午在上海科学会堂海洋能厅又开讲了。
       本次大讲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暨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上海科学会堂承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协办。
 
        本次大讲坛聚焦“智慧城市与信息安全”主题,邀请了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上海市计算机协会理事长、上海市电子商务协会第一任理事长、上海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永对“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信息安全风险与防范”作了主旨演讲,并从不同层面,多视角阐释如何认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将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等信息前沿科技运用中所蕴含的技术隐患与现实危机,并借鉴国际做法,预先布局应对信息安全危机等内容。同时与参会嘉宾共同分享了上海在“智慧城市与信息安全”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成果,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本市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协会组织、中小企业信息化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关注和关心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社会听众近150人参加了大讲坛。
 
 

上一篇: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贾勇等来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系列讲座第九讲在上海科学会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