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非洲英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拉美、加勒比海及南太平洋地区信息化与城市发展研修班”“非洲法语国家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研修班”日前相继在上海顺利结束
2014-06-25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亚太培训中心)承办的2014年“非洲英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拉美、加勒比海及南太平洋地区信息化与城市发展研修班”和“非洲法语国家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研修班”,日前相继在上海顺利结束,结业典礼分别于6月10日、6月24日和25日在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
        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常务副主任吴玉刚分别出席了培训班的结业典礼并致辞,祝贺培训班顺利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祝贺各学员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并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与学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来自加纳通讯部奥斯曼.阿卜杜.索迈德主任助理、巴布亚新几内亚城市化办公室杰瑞.瓦普主任助理、科特迪瓦通讯部拉乌谷.卡博瑞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自所在培训班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发言,感谢中国政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的人才援助培训,感谢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为培训班所作的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并表示回国后要为促进发展中国家信息化建设和城市发展,提高发展中国家信息安全和管理水平做出努力和贡献。
 
        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今年承办的三期援外培训班,延续了历年成功举办培训班的经验和做法,通过“课堂学习与参观考察、专题报告与互动讨论、案例分析与现场讲评”等形式,拓展了学员的学习思路,开阔了学员的知识视眼,提高了学员对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应用”、“信息安全技术”和“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以及“信息化与城市发展”最新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的认识和了解,并分享了中国,特别是上海在信息化建设和城市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同时,培训班还为学员们搭建了与中国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的平台,为双方寻求开展国际信息技术合作项目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在培训班学员国家报告交流会上,学员们学以致用,认真演讲,互动交流,一起分享了学习经验,共享了学习成果。
 
        今年,上海亚太培训中心在注重各培训班专业学习、培训的基础上,首创了由专业团队为学员们开设了汉语学习、中国文化鉴赏等课余课程,这一创新教学模式,大大丰富了学员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学员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学员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的兴趣和爱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三期援外培训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上一篇: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 柬埔寨王国政府新闻部 高棉控股集团 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上海正式签署
下一篇: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贾勇等来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