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期“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在科学会堂开讲
2013-12-27
2013年12月26日下午,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三期“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在上海科学会堂开讲。来自相关政府部门、协会组织、科研院所、中小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关心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社会公众近150人参加。
       本期大讲坛以“城市数据运营,提升城市智慧”为主题,邀请了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张一茹女士和亚太区商务智能及工程系统架构首席顾问钟振华先生分别作“构建于城市平台之上的智慧城市”和“大数据落地分析运用与内存云计算一体平台”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思路、新资讯,演讲嘉宾并同来自相关高校和企业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互动。
       “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集开放性、普及性、公益性、多元化为一体,主要面向并帮助社会公众及时把握国内外智慧城市最新的发展动态,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打造上海市智慧城市专业宣传培训品牌。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大讲坛定期举办,每期半天,结合智慧城市最新发展趋势和社会热点,设定不同主题,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深入解读。上海科学会堂作为大讲坛固定讲课地点,此外,还联合有关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推动“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走进高校、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大讲坛在本市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和科学会堂等设立入场券和宣传册免费发放点。此外,还将通过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门户网站等定期进行内容预告。
 
 

上一篇:第二期“上海市智慧城市大讲坛”在科学会堂开讲
下一篇:“变革中的全球治理:中国与联合国”国际会议在沪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