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3全球CEO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2013-08-28

        由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参与承办的“2013全球CEO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2013年8月23日下午在上海虹桥元——希尔顿酒店召开。
        “全球CEO发展大会”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响应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提出的“全球合作促进发展”号召而发起的全球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和联合国机构就“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实践和经验”,共同参与、探讨、对话的“三方合作”大会,是在中国搭建的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大会已于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在上海成功举办。
        新闻发布会宣布,“2013全球CEO发展大会”将于2013年11月1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联合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首席代表柯文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友好大使、中国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联想集团名誉董事长柳传志继续担任本次大会联合主席。
        发布会上,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姚申洪、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耀新分别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和“金砖五国分论坛”、“节能环保分论坛”、“中国智慧城市分论坛”筹备情况。“2013全球CEO发展大会”将由开幕式、嘉宾专题互动会、政商领袖高峰圆桌会议、金融大会等一系列并列专题会议(分论坛)组成。
        “2013全球CEO发展大会”主题为“绿色转型:新兴经济体的共同议程与全新角色”。大会将从不同角度,前瞻性探讨和交流“新兴经济体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经济复苏时期如何转型”、以及对中国新一届政府领导背景下,中国与其他新兴经济体国家之间、新兴经济体与发达国家关系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全球化背景下中小企业与中外跨国企业合作”、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与发展前景、金砖国家产业合作前景、智慧城市推进如何带动产业升级发展、节能减排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 
 

上一篇:“2013中国(上海)智慧城市推进论坛”将于十一月召开
下一篇:以人口管理信息系统为主题的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培训班》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