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3年第三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3-07-09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承办的2013年《发展中国家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研修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分别于6月18日和7月8日在亚太培训中心会议室和虹桥新苑宾馆宴会厅举行。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金颖、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常务副主任吴玉刚等领导相继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并致辞,祝贺本期研修班顺利开学并取得圆满成功,祝贺来自非洲9个发展中国家的16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并在结业典礼上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赠送了纪念礼物。

        学员代表,来自科特迪瓦内政部官员塞杜•图尔先生和塞内加尔数字信息和电信部信息技术顾问恩迪艾伊•法图•昆杜尔•蒂亚姆女士分别代表全体学员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发言,真诚感谢中国政府为非洲发展中国家提供的人才援助,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为提高非洲国家的信息安全法规和管理水平,增进和巩固非洲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友谊,为非洲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已越显重要,信息安全形势也日趋严峻。根据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学员均为来自非洲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的特点和首次以“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为主题的学习内容,亚太培训中心作了精心的准备,认真的策划,周密的安排。研修班围绕“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和专题讲座,并注重进行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的案例分析,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与政府官员和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学员的学习思路,开阔了学员的学习视野,提高了学员对当今世界信息安全形势和信息安全法规与管理现状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学员们也分享了中国在信息安全管理及信息安全法规制定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并在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情况的同时寻求双方开展信息技术合作和经贸交流活动的机会和平台。
 
        研修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上一篇:中国信息化百人会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篇:首期国际《需求工程专业认证》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