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GPST全球专业人才开发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2-12-08

        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实现上海“四个中心”目标服务,为全国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作贡献,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暨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中心(以下简称GPST认证中心)主办的2012•GPST全球专业人才开发研讨会,2012年12月6日至7日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创新基地报告厅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国家教育部前副部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吴启迪教授致欢迎辞,她说:职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补充,办学质量逐步增强,办学体系极大完善,近些年来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不同于传统教育模式,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方式上更具创新性,教育观念更符合“人才以用为本理念”,希望充分利用联合国训练所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中心的专业资源在上海这个人才聚集地打造一流的国际化人才教育的优质国际品牌,为世界输送人才资源。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司司长、高级顾问梁丹女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董事长、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副理事长贾忠杰分别致词,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作了“GPST认证中心2012年度工作和2013项目推广”工作报告,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通讯作了“中国人才国际化的历史任务”大会主旨演讲。
        GPST认证中心自2010年9月在上海正式启动以来,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全国各相关城市教育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下,GPST认证中心积极探索多元化的人才评价系统,认真探讨、研究国际化人才孵化、开发和培育机制,引进和吸收消化国内外先进人才认证培育体系, 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项目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全国各相关城市教育培训机构的好评,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声誉。截止到2012年上半年,GPST项目合作学校和机构(含实习基地)已达上百家,上海、杭州、成都、郑州、呼和浩特、沈阳、合肥、温州、宁波、襄阳等全国各大城市都已成功设立GPST授权培训中心。
        本次会议上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中心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培训中心进行互认签约仪式,将自主研发的“需求管理师”、“动漫设计师”、“UI设计师”等项目纳入到“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项目中。增加了GPST机构的专业度,使得人才培养更具备发展性,知识性,全面性。亚太培训中心还与新加坡高级人才培训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宁波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学院、上海维诚信用咨询公司等单位分别签署互认合作备忘录(协议)和授权培训中心、培训实习基地的签约、授牌。
        在国际信用管理人才教育论坛专题会上,梁丹司长、陈跃华副主任还与GPST专家委员会国际信用专家组成员共同推动GPST国际信用管理师认证体系启动杆,这标志着GPST认证中心又一新的认证项目,即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国际信用管理师认证体系及培训实习基地正式发布和启用。


 

上一篇:以信息安全技术为主题的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安全技术培训班》日前在上海顺利结束
下一篇: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爱心一日捐”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