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亚太培训中心应邀出席“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
2012-05-17

        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作为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项目合作机构,代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应邀出席了“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育部、中国科技部等中国政府合作举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于2012年5月14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了14日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刘延东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作为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人人、面向全社会的教育,对促进就业、繁荣经济、消除贫困、保障公平和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坚持就业导向,促进产教结合,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刘延东在致辞中倡议,世界各国应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使职业教育真正成为创造未来经济繁荣和实现人类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
        本届大会主题为“为工作和生活培养技能”。来自117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和72个国际组织的800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并围绕大会主题和圆桌会议分题“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在中国:发展与挑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亚太培训中心将重视和加强亚太培训中心的教育培训工作,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与交流、为增强职业教育建设,建立职业教育体系,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职业教育对社会的适应力和吸引力而努力。


 

上一篇:亚太培训中心出席波兰电子政务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篇: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校长Daniel Papp博士访问上海亚太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