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1年第四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在上海顺利结束
2011-12-23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承办的为期二个月的2011年第四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在全体学员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12月22日在上海顺利结束,结业典礼上午在上海凯博佳豪酒店隆重举行。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跃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亚太培训中心等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并致辞,祝贺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取得优良学习成绩,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增送了礼物。来自桑给巴尔卡鲁梅科技学院瓦利德•卡西姆•穆罕默德•阿卡路西先生代表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发言,感谢中国政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的人才培训,感谢亚太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并表示要为增进和巩固发展中国家与中国的团结和友谊,推动和促进发展中国家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本期培训班是亚太培训中心今年最后承办的一期援外培训班。为确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同时确保今年亚太培训中心援外培训工作划上圆满句号,亚太培训中心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策划,专人负责,扎实做好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本期培训班围绕“信息技术应用”主题,通过三个结合,即“课堂学习与参观考察相结合、专家授课与互动讨论相结合、案例分析与现场讲评相结合”,多形式、多内容向学员们作了由浅入深的理论教学和知识阐述。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上海浦东软件园、中国移动展示厅、江苏享通集团、浙江东方通讯等优秀IT企业,进一步拓展了学员的学习思路,开阔了学员的知识眼界,提高了学员对“信息技术应用”的认识,并使学员掌握了信息安全、云计算、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物联网、移动技术等信息化专业知识。在学员国家报告交流会上,大家积极参与,学以致用,进行认真演讲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共享学习成果。丰富的参观、考察、学习等活动,让学员们充分领略了中国信息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了解了当今信息技术应用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培训班受到了学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上一篇:《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规范》高级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下一篇:总结提高谋发展 满怀信心再征程——亚太培训中心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